橙甸甸汽水

📭约稿➕vx yuuuuuuti

【周黄/江苏高考题】反义词

黄少天的小时候,家里买了一辆摩托车。黄爸爸吃过晚饭后总是带着他绕着家附近的公园兜风。公园里满池的荷花,在盛夏时分的星月夜里吹着清爽的风,黄少天就会坐在后面张开双臂,肆意尖叫着。空气被吸入鼻中,会夹杂着若有若无的荷花香,好像自己的周围变成了荷花的海洋。
那是他如今最美的白日梦,是他害怕摔碎的尘封的水晶球。
后来,黄少天离开了这座带着夏日荷香的城,凉快的摩托被轿车取而代之。轿车里的音乐播放器和自由调控的空调,让他忘记了童年里的夏蝉鸟鸣以及荷花味道的清风。
就在那一年,他接触了荣耀,在满世界抢Boss时遇到了魏琛。
进入职业圈发展,蓝雨战队的接送车一换再换,从破旧不堪的面包车到干净整洁的商务车,轿车带来的舒适让他很快忘记童年生活中的那辆摩托车。
人是会变的。

黄少天总会在队里夸赞汽车的好处,让队员们都产生一种“他是来推销的”的错觉,直到队长喻文州硬生生转移话题,话痨少年才会停下来喝几杯水解渴。

但有时兜兜转转,再怎么小心翼翼地呵护,水晶球还是会被打碎。关于故乡和荷香才会重新浮现在脑海。
新年伊始,这个与黄少天形成反义词的周泽楷一身加绒款皮衣,渐渐离开联盟的新年聚餐。好奇心害死猫如黄少天的机会主义者,即使再喜欢叽叽喳喳讲成堆的垃圾话,也想抓住一切机会去嗅疑惑的味道,知道他偷偷摸摸地跟踪到了停车场。
“小周,你这个枪王果然不同凡响,”他指了指停在一旁的摩托车“可以载我一程吗?”
周泽楷看着他裹着厚厚的羽绒服,再看看自己那辆改装过的摩托车,挤出两个字:“天冷。”
“没关系。”
此时的话痨少年眼里是一汪清澈的潭水,不似从前满眼星辰。
坐上他的车,他们在s市四处兜风。黄少天一如既往地尖叫着,空气中没有了荷花香味,却带来了一股洗发水的幽香。
黄少天已经忘记了那天自己说了多少垃圾话,唯独记得周泽楷炫酷的车技还有他聆听自己时简单的附和。

“还是摩托车好,尤其是改装过的。”黄少天这么想。
此后他们经常一起出没,让两队队员都觉得神奇。
因为这可是荣耀里典型的一对反义词啊。


黄少天在睡梦中惊醒,转过身看了看假寐的周泽楷。隔着一层被子,不动声色地环住他的腰,把头埋在他的脖子下,喃喃道:
“小周,你会一直带着很烦人的剑圣开摩托车兜风吗?”
“永远,只要你不烦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12)